Tuesday, August 19, 2014

2013玉山筆記

為了要趕緊把上禮拜缺的文章補完,我決定用以前沒寫完的文東補西補充數XD。
曾經聽當兵時愛往山上跑的鄰兵說山上有多美。
終於在去年十二月的時候請了假,現場去勘察一下!

因為是超級初心者,所以報名參加了野訊的玉山團~

該團由山導×2+團員×16 共計18員所組成。團員特別的是裡面有馬來西亞夫婦×2、香港一群一起爬山的朋友×5、來台教日本小朋友日語的日本人×2、六十多歲的日本歐吉桑×1、美國華僑×2。

過程中對於爬山這件事學到最重要的就是“安全第一”
因為山上的環境,我們不常爬的人真的很難掌握。
山導山野村夫、泥鰍分享了很多技巧,像是
遇狹窄的路時要身體面向山壁走路,以便滑下去是手方便抓保命物XDD
一些箴言
“垃圾性命不能丟”
“不妙時撤退要趁早”
跟幾次坐直升機下山的經驗(這個是每個登山的人都要避免的)

我覺得這團可惜一點就是山導英文不夠好,很多故事沒法跟許多朋友分享。。
還有很多安全宣導需要透過會中文跟英文的人轉達,可能會有誤差等等(萬一沒人可翻譯不就完了),希望以後野訊接待外國客人要注意這點。

當然比較開心的事還是有,像高山咖啡、威士忌、山歌分享、還有聽各個國家的團友的來歷XD
大概是這樣,希望我在日後想到什麼好玩的再補上~


其他經驗筆記
登山杖帶一根就好,雖然兩根有在滑雪的fu,但還是有手能抓東西卡好。
要帶相機請想一想~好拿出來好背為主..我被自己的相機包搞得要死XD
帶堅果、起司、高熱量、鹽分食物為主,零食帶上去也只是變氣球而已@@
山導很多是布農族,因為腳短XD?,他們聖誕節放假,所以爬山不要挑冬天XD。
夜裡在排雲山莊睡覺,風聲潮大大的,我以為這樣正常,結果隔天出來一看冰天雪地(真的不要挑冬天)XD。
最佳爬山時節9~11月(寒流來之前)


以後想爬的山
南湖大山
雪山
嘉明湖


No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