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8, 2014

害怕

最近去清大圖書館借了司馬遼太郎的龍馬來看。
清大圖書館的校友借書證所費不貲,要十張小朋友。
不過夏天可以輕易的進入睡覺&看電影,對我這住在附近的是相當舒適方便的!XD

故事在幕府末年,從龍馬小時候開始說起。作者對那個時代的各個人物、制度與生活的習性皆描寫得非常清楚,讓讀者對日本的改變會有~啊·原來是這樣啊!從細節慢慢拼出全圖的感覺。

龍馬據說小時是個膽小的人。這樣的人怎麼讓日本從沉睡、鎖國的幕府時代改變,讓我感到很好奇~想一本接一本把它看完~

我知道自己是個膽小的人。
從前總不敢踏出家門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總喜歡待在家人身邊,玩些電玩等不需與人打交道的東西。
對於人生也充滿許多膽却。自己那一點可以給家人說嘴的成績,現在看來,不過是害怕被家人嫌棄、害怕脫離社會主流價值觀的產物。

我想變得勇敢,龍馬、宮本武藏是我的榜樣。在短促的生命中,為人類文明再添一盞光明燈,讓未來的人們有更寬廣的道路!聽起來好像蠻有這麼一回事的XD

未來看完了龍馬還要補篇心得,希望到時候我可以悟出日本成為AV強國的原因!

2 comments :

Narvis the Cloud said...

結論不太正常XD

Unknown said...

書裏真的有提到當時日本國內鼓勵“男女密會”XD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