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5, 2014

習慣

前一篇說好二四六要發文,但卻有點延遲實在很抱歉~~(跟自己道歉lol)

習慣這種東西,該說是很好用的一種人體內建功能嗎?
我只要習慣一種生活,要改,通常需要很多的努力。(不一定會成功!)
但看世上多少厲害的人,彈吉他、寫程式、做電機電子的,都比我厲害很多。
我想像,這之間的差別很多是在習慣上,他們已經投入夠多時間在這些領域上,基礎與習慣讓他們不用太費心做出我們WOW的事情。

而我!現在就是在這個習慣養成的緊要關頭,撐住!!

最近去清華蝴蝶園拔草的時候又遇到張大哥。
從以前還是學生時一起砍竹子搭棚架、到現在蝴蝶園找專業的廠商蓋了一個有拉門的豪華版棚架。(這的棚架指的是用紗網保護里面,不受蝴蝶飛進來生蛋、幼蟲把幼苗吃光光的建物。)張大哥都一直專業、敬業的付出,讓我很佩服。

一直想像自己以後要完成什麼事,過著怎樣的生活,一定有天能讓他實現!

#我要找時間把蝴蝶園的sensor架起來,這樣也有所謂big data 可以玩了XD。

延伸閱讀LOL:

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,那樣工作?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560033

2 comments :

Narvis the Cloud said...

二四六發文很頻繁耶! 不過不即時發文靈感也會流失...真是兩難!

Unknown said...

是吼!
我已在放棄邊緣徘徊XD